訊息中心 / GENEREX 參與 “HeimBMS” 計劃

GENEREX 參與 “HeimBMS” 計劃

GENEREX參與「BMWi 德國聯邦經濟事務暨能源部」所資助研究計劃〝HeimBMS

可再生的能源中可獲得能源是不足夠的,終究它還是需要具有持續不間斷進行著全面儲存的概念。「德國聯邦經濟事務暨能源部(Bundesministerium für Wirtschaft und Energie)」簡稱 BMWi,正在收集各項能源計劃的研究議題,除了其中部份外,最受廣泛與熱烈討論的項目是〝電動車所使用的能源〞,另一個項目便是〝再生能源儲存的基礎建設〞。到底那種型式的電池是更好的選擇,是選擇具有〝能量密度極高〞的鋰電池(Lithium),還是對於環境友善具有〝環保(Environmentally Friendly)〞的電池?根據研究報告指出,使用鋰電池將因為無法回收與及處理過程中面臨很多嚴重的環境問題,反而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

鉛酸電池的技術正在重新改造它的形象!

鉛酸電池的表現水準正逐步越來越高,得力於最新的技術,此外它們還有許多的優勢,例如:

◊ 與傳統的鉛材料的電池相比,生產製造成本低且能量密度提高。
◊ 與市場上任何鋰材料的電池相比,具有更為耐用的特性更高的考靠度
◊ 符合最高階的環境保護政策和完整閉環回收處理鏈(Closed Disposal Chains)。

因為牽涉到與許多方面的安全有極大關係,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依據多方面應用情境,實際針對〝可能性和未來應用〞,進行鉛酸電池的技術大規模的研究,有足夠的理由來說明仍然無可被取代的選擇。這個研究項目是針對太陽能住家型循環性的能源儲存系統中所使用的電池於不間斷可持續使用的壽命電池充電容量的預估的方面進行改善,既可以提升電池的使用率,更可以透過使用率來實現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除了降低成本外,提升較小型電池最佳容量的使用率與減少氫氣的損耗並且可以有更長的使用壽命,從而透過回收/處理來改善與及降低環境污染的影響。

我們非常榮幸在此與大家分享與宣佈,GENEREX 參與有關 BMWi 研究計劃,不僅在提升鉛酸電池的優化儲存容量和使用壽命有非常大的程度進展,且我們的 BACS 系統被推舉選作為研究計劃的驗證量測儀器。

GENEREX 為這項計劃提供 BACS 系統的主動控制和量測技術作為研究計劃的研究。在電池充電/放電過程中,利用追蹤記錄的方式, BACS 系統對每一顆電池的選擇性控制技術,成功將電池組的容量提升20%。可以透過科學的方式驗證,確實的證明每一顆電池(尤其是GAM電池)的使用年限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並可與電池製造商的〝電池使用設計壽命〞是一致的。

電池管理系統

BACS 系統每一項功能的運作是可以完全想像與理解,因為它是個獨立和明確的基礎架構整合式設計, 是個非常成熟可以應用於電池監測的資料擷取,而因此BACS 系統被德國「聯邦經濟與能源部」和德國柏林大學,入選並作為研究計劃項目的基礎。

整個研究計劃是于 2019 度開始進行並採用了我們的第四代 BACS系統產品 (iBACS/xBACS)為量測基礎工具作為結論目標。

到了 2020 年,從部份的結論中我們很輕易推出新的偵測設備,其中包括〝接地故障〞的量測。

這個量測也是美國標準化機構 — 北美電力考靠公司(North American Electric Reliability Corporation)簡稱 NERC所必須具有的標準。

返回頂端